1155555

UID 38834 缓慢补档

[Batfam] The Reunion 同学聚会

Summery: 当一个谎言发生时,没有一个参与者是无辜的。

Warning: 普通人AU,沙雕⚠!沙雕⚠!沙雕⚠!全员智商直降200!一切并不是看上去那样子!请耐心阅读(cp超蝙42有一点点kontim 

PS:有梗来自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谐音梗)和英剧IT狂人(假扮梗)

我并不知道好不好笑ww但面团太太说好笑!

——

1.21.  9:00 p.m.

 

“hi,提姆,我真高兴你能来参加同学聚会。”

 

杰森的声音低沉磁性,里面包裹着一团火,那股热流从提姆的耳尖流窜到脚趾。他的胃反射性地抽搐了一下,眼前的视野像电影特效一样布满了粉尘和在其中流窜的光线。

 

“上帝啊!上帝啊!上帝….”提姆在心里喃喃着,是他,是杰森·陶德本人又站在了自己面前!一瞬间他仿佛回到了不受欢迎的高中时期,瘦弱,苍白,过分聪明,整日和电脑为伴,与青春洋溢的高中校园格格不入。而当时的杰森则是他的对立面,明星橄榄球运动员,“最想和他春风一度”榜单蝉联第一,文学社社长,哥谭高中的明日之星。更别提他那张美丽的,如同希腊神话中神祗的完美面孔,灿如星辰迟坠的眼眸,宛如湖水涟涟的眸光……提姆不需要闭上双眼,所有关于杰森·陶德的记忆便纷至沓来,带领球队训练的他,在图书馆查阅资料的他,站在领奖台上洒脱地自我调侃的他,放弃保送名额,在球队里公开出柜的他…..这一帧帧,一幕幕,都被精心刻录在了提姆的相机里,被小心翼翼地藏在尘封的硬盘里。

 

是的,杰森是提姆高中时期的男神,他的超级英雄,他的灵感之源。

 

“你的一切都好吗,小天才?我猜大学肯定难不倒你。”

 

或许是提姆沉默太久,杰森又笑着问道,他的视线滑向了被提姆挽住手臂的达米安,一抹了然划过眼眸,他笑着向达米安伸出手:“你一定是提姆藏得很深的男朋友吧?哦,现在是丈夫了,我是杰森·陶德,提姆高中时期的朋友,幸会。”

 

“……”

 

不知怎么,达米安看上去像是得了面部痉挛。反应过来的提姆尴尬地笑了两声,狠狠拧住达米安腰上的肉,迫使达米安抬起微微颤抖地手掌快速握住了杰森的手。

 

“啊,是的,我是提姆的‘丈夫’。”这个词似乎令达米安难以启齿,他咬紧牙关,顿了顿,在提姆马上要继续掐他之前伸手掏出口袋里的卡片:“这是我的名片。”

 

“哦。”杰森接过了那张卡片,半调侃地看了提姆一眼,那眼神仿佛在说:“嗨你们有钱人就喜欢整些花里胡哨的。”这目光令提姆面红耳赤,他觉得自己离自燃点就差那么一毫米的距离。幸好杰森低下头看那张名片,让提姆有一丝喘息之机。但很快,他意识到他真的放心得太早了,因为杰森的表情变得极其古怪。只见杰森抬起眼,再次撇了一眼似乎面部表情已经坏死的达米安,嘴唇颤动了一下,快速而含糊地说:

 

“麦克….奥克斯emm…先生?”

 

达米安眼神游弋了一下,涩着声音说:“是?”

 

“有什么不对吗?”提姆感觉自己的第六感正在疯狂尖叫,他紧张得有些神经质了,正好此刻杰森的手腕翻动了一下,那张刻印厚名片的正面在他和达米安面前露出狰狞的面孔:

 

Mike Oxmaul   (谐音:my cock‘s small译:我的雕超小)

Head of IT department  (信息技术部总监)

Wayne Enterprises         (韦恩集团)

 

一道通天彻地得巨型闪电当面劈中了手挽手的达米安和提姆,只在这喧嚣的人间留下两块儿人形焦炭。达米安漂亮脸蛋抽搐得像罹患阿兹海默和中风十年的患者,提姆脸上的尬笑摇摇欲坠,此刻他意识到今晚的聚会是通往地狱的直通车,而“雕超小”只是个开始而已。

 

这一切,要从一周前说起。

 

——

1.14  22:35 pm 韦恩大楼,执行总裁办公室

 

“你也太夸张了,斯蒂凡尼。”提姆在办公桌上暴躁地戳着钢笔头,手里的企划案被他戳破了两层纸。

 

“我有我自己的生活,好吗?我有朋友,家人,杀千刀的兄弟,还有你,我的前女友…”眼看一身通勤制服的斯蒂凡尼竖起了眉毛,手臂上青筋暴起,提姆立刻改口:“我是说,你是我的好朋友,你看,我不只有康纳一个朋友。他爱去和谁约会就和谁约会,这又影响不到我,我是说,我有自己的生活,它运转正常,好吧?你担忧过度了。”

 

“我,担忧,过度,了?”斯蒂凡尼的身影随着每一个字向提姆逼近,巨大的阴影笼罩在提姆的办公桌上。“我不是你的朋友!提姆!我只是你的前女友!前!女友!康纳是唯一能让你从你该死的老板椅里拔出你的小屁股的人,对,没错,在我的标准里他是你唯一的朋友!唯一的!而因为你唯一的朋友正在交往新女友,你已经五天没有离开办公室了!因为你!“斯蒂凡尼猛地把手里的资料摔在桌子上,硬质塑料夹和实木桌面相击,巨大的撞击声震掉了提姆手里钢笔。

 

“我们企划部加了一周的班!我受够了!滚出办公室!提姆!滚出韦恩大楼!给!我!滚!!!”

 

在提姆眼中,斯蒂凡尼通身燃起熊熊大火,两只眼睛仿佛两个明亮的小行星,正拖着两条燃烧的尾巴向他猛扑过来。提姆克制着腿软的冲动,提起桌子上没看完的两份企划案逃出了办公室,坐在的士上才呼出一口气。他揉揉额头,掏出手机翻开页面,信息栏里空无一物,没有康纳连篇累牍地段子和骚扰。突然,snapchat的光标闪了闪,提姆反射性地点开,一个熟悉却意想不到的名字跃入眼帘:

 

J·P·Todd:

Hi,提姆,我是杰森,我从英国回来了。下周五我们这一级同学聚会,你来吗?记得带上你交往很久的男朋友,对了,你们结婚了吗?”

 

提姆盯着对话框许久,点开这人的资料栏,然后长长地吸了一口冷气。

 

他快速调出对话框,回复:

 

Yes!

 

心里想着:“天,对啊,我莫须有的男朋友,上帝啊…”

 

正当他在措辞怎么回复关于“男朋友”的事,对面飞快地传来消息:

 

你们真的结婚了!太好了,恭喜你提姆!下周五一定带你的丈夫一起来,我等你们。

 

谢谢你当年对我的支持和陪伴,提姆,在英国留学的时间很忙碌,但我一直想要当面谢谢你,你和你男朋友的故事鼓励了我,陪我度过了很艰难的时光,我真的希望亲眼见到你们幸福的样子。

 

我要上飞机了,期待下周五见到你们!

 

“我完了。”

 

提姆麻木地想着,灵魂从这出租车的后座上起飞,去了通往来生的国度。

 

这又是一段五年前的陈年往事。高中时期的电脑怪胎提姆是男神校草杰森·陶德的私生粉,从衣食住行到情感状态统统了如指掌的那种,光是偷拍的照片就存了几十个硬盘。所以,当高四时期18岁的杰森跟他的教练争吵是否公开出柜,提姆就“恰巧”路过了橄榄球教练的办公室门口8次。

 

“你知道这对你来说多重要吗?哈佛!斯坦福!耶鲁!它们都对你敞开大门!只要你保持沉默,哪怕进了大学再说呢?球队内部对LGBT的歧视很严重,这一点你是知道的,整个行业都不欢迎基佬!你何必逞一时之快,自毁前途呢?”

 

“就算进了学校又如何?我是否还要为了确保奖学金的按时发放和球队的名声继续带着不属于我的面具?教练,谢谢您这些年对我的栽培,我知道您对我寄予厚望,坚信我一定会成为专业球队的明星球员,但如果这意味着我没有办法继续做我自己,那都是没有意义的。我不需要名校给我的光环,因为就算没有球队的橄榄枝,我依旧可以去我想去的大学。”

 

男孩的声音铿锵有力:“对不起,教练,让您失望了。”

 

门外回廊的拐角里,提姆暗暗下定决心,他一定要帮男神完成他的心愿,不惜一切代价。

 

第二天午后的教室里,私生饭提姆第一次鼓足勇气走向安静看书的杰森,在他身边落座。第二天,他编造了一个与他相濡以沫,进退同心的”男朋友“获得杰森的共鸣;一周后,两人双双出柜;一个月后,在提姆的支持下杰森报考了牛津大学;同年,杰森出国留学。

 

两人的一段前缘就此落幕。

 

而五年后,假出柜,跟踪狂,骗人精提姆,终于要带着他的假男朋友,现假老公一起,遭受命运迟来的毒打。

 

——

 

1.18 10:21am 韦恩大宅

 

“求你,迪克,只要帮我过了这一关,你让我干什么都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提姆的老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一晚上!一个聚会!你只需要按剧本夸奖一下我,吹嘘一下我们的夫夫生活就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夫夫生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求你了!哥!!!亲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迪克!你他妈帮不帮我!”

 

“噗嗤,不是,哈哈哈哈,提姆,不是我不肯帮你,实在是….哈哈哈哈哈嗝…..我周五晚上约了人。卡塔里亚你知道吧?一个超可怕的女人,我快被纠缠疯了,这次我一定要当面甩掉她,让她对我彻底死心。爱莫能助,兄弟。”

 

如果他不是那么幸灾乐祸的话,提姆会更信他一点儿。获得否定答案,提姆立刻收回了脸上富余的表情,一秒回归了平时那张总裁收账脸,坐回宽敞的皮质沙发里,揪起自己的头发在心里无声哀嚎,此时,他的余光第十次扫到了落地窗前支着画板作画的达米安。

 

他终于意识到,达米安也是个男的,活的,可以假扮他丈夫的那种。

 

“喂!”

 

提姆走过去,遮住达米安的光线。

 

“滚。”

 

达米安头也不抬,言简意赅。

 

“帮我个忙。韦恩集团就是你的了。”

 

“煞笔,我爸的企业本来就是我的。”

 

“你!”

 

“准确的说,韦恩集团归谁我也说了不算呀,儿子。”

 

悠扬撩人的声音从楼上传来,布鲁西宝贝穿着闪瞎人眼的浅灰色西装配低领粉衬衣从楼梯上走下来。一大片光滑的胸肌从布料边缘赤裸裸地暴露在冬日阳光下。

 

“早上好,布鲁斯。你今天有什么安排?”

 

“噢,一会儿克拉克要来韦恩庄园做一个专访。”

 

“谁?克拉克·肯特?星球日报那个记者?我不记得韦恩集团有什么需要你出面宣布的变动。”提姆把“你”这个字咬得很重,瞪着布鲁斯,企图让他打消这个不合理的计划。

 

“噢,当然不,亲爱的,只是庄园里….”布鲁斯漂亮的蓝眼睛环视一周,落在了落地窗外干枯的玫瑰丛上。“噢你们看,我母亲的花枯萎了,这是否预示着什么惊天的秘密呢?是韦恩的化学肥料出现了什么不可逆转的缺陷吗?还是有人在我们祖先建立的的庄园里密谋着什么不可告人的……”

 

“得了吧,父亲。”

 

达米安不耐烦地打断他:“上次你叫他来做专访因为你养的乌龟死了,这都两年了,你还没泡够那个小记者?”

 

“这是爱,达米,这是L-O-V-E-”

 

迪克恼人地说,又咯咯笑成一团,而此时提姆脑中灵光一闪,眯起眼睛看着达米安:“你会帮我,恶魔崽子,你会帮我这次因为我手里有你最大的秘密。”

 

“噗,我看你是疯了,德雷克。”

 

“哦,是吗——?”提姆拖长语调,突然将一只手拍在达米安的画架上:“摊牌吧,恶魔崽子,我知道你的衣柜里有个橄榄球运动员防护头盔,你从我们的高中偷走的,是不是?那天你跟着我进了学校,我是不知道你当时进去干什么,但当我看到那个头盔——”

 

“够了!”达米安睁大了眼,一把拍开提姆的手。两人互瞪着,达米安企图弄明白德雷克这个偷窥癖小人还知道多少,而提姆在震惊真有内幕之后暗喜押对了宝,不动声色地假装一切尽在掌握,而实际上他也仅仅知道达米安宝贝似地在衣柜里藏了一个哥谭高中标准配备的橄榄球头盔。

 

“别呀,你们继续讲。”不远处,布鲁斯眨巴着湛蓝的眼睛看着他们,而达米安的脑袋嗡嗡直响。他瞪着咧开嘴,无声嘲笑他的德雷克,咬牙切齿地说:

 

“如你所愿,德雷克。”

 

“没事啦,布鲁斯,我只是和达米安回忆他以前最喜欢看的橄榄球呢!”提姆大声说。他真像一只毒蛇,达米安想。

 

“嗷~他们关系变好了,布鲁斯!孩子们都长大了呜呜…”迪克依偎在布鲁斯身边,而布鲁斯带着迷幻的微笑意味不明地拍了拍迪克的头。

 

“我会帮你们搞定其他的一切的!剧本!服装!人设!保证把你们包装成情深似海至死不渝的完美同性伴侣!”

 

迪克信誓旦旦地保证着,而在他的保证声中提姆没来由的感觉到一丝微妙的窒息感,但在一片和谐之中他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妥,而且压制住达米安的时刻是多么的难能可贵,让他忽视了这轻微的不爽感。于是,当舞会上的他想回来掐死这个盲目乐观的自己时,一切都为时过晚。

 

——

 

“呃….嗯…..事实就是亲爱的提姆,我的甜心宝贝儿呕…..哦我没生病不好意思,”接过杰森递过来的香槟,达米安一口灌下,握着杯子的指尖微微颤抖,胃里因为这个该死的称呼一阵翻腾,但他还在倔强的继续着他的剧本:“…跟我告白时我高兴疯了,真的,我没想到世界上竟然有这样纯洁,善良,勇敢又正义的天使,他那带着着星河般光辉的睫毛…哦不对..眼眸…星河般光辉的眼眸和鲇鱼须一眼卷翘的睫毛,玛瑙一样红润的嘴唇….嘶——”腰际传来一阵剧痛,该死的德雷克正在死命掐他的腰,这个煞笔。

 

“哦,亲爱的。”耳边是德雷克甜腻如蛇蝎的声音:“为什么不讲讲其他的事呢,你这样说下去杰森会觉得很假的…..”他把假这个字吐得很重。

 

“哦,对了,还有我们的婚礼,你一定无法想象,我在直升机上向提姆献出了我去非洲挖矿挖出来的100克拉的钻石,提姆当即答应了我的求婚,我们在5公顷的庄园里举办了我们的世纪婚礼,一百架直升机在我们头顶倾洒着玫瑰花瓣….嘶!我草——”你妈的掐没完了!这就是迪克给的剧本上写的原话!

 

但无奈的是达米安还是艰难的维持住了人设:“我草亲爱的你看到那个凤尾虾小甜点了吗?是不是和你做给我吃的一模一样?”

 

“提姆现在学会做饭了吗?”终于插上话的杰森惊奇地说。

 

“那是当然。”达米安故作镇定地说:“任何人都会想要一个提姆这样的伴侣,公司的精英,厨房的大厨,床上的小妖精呕….咳咳,让我一夜5次高chao迭起……”

 

提姆一阵头昏目眩,几乎瘫倒在地,如果意念有形,早就扯出达米安的舌头将之撕成碎片….可惜这些都是奢望,而提姆只能心惊胆战地看着对面杰森越来越古怪的脸色在心里嚎啕大哭。

 

殊不知,他身旁的达米安有着同样濒临崩溃的心境。准确的说,当达米安看到杰森的那一刻这种窒息感就扑面而来,他怎么也想不到逼着德雷克使出如此招数也要蒙混过关的人物居然是杰森·陶德,那个达米安在中学时偷偷潜入高中窃取的橄榄球防护头盔的主人。

 

看在上帝的份上,杰森几乎是达米安十分漫长并且还没结束的青春期的❓启蒙老师了。

 

这就是为什么双方还在寒暄时达米安的脸就抽得像中风一样,达米安甚至怀疑这是了解一切的德雷克一箭双雕,谋害韦恩继承人的计谋,所以他只能打落牙齿往肚里咽,忍气吞声地演出这场令人倍感煎熬的闹剧。

 

就在达米安快把迪克那又臭又长的,满篇胡话的剧本都快背完的时候,迪克本人带着一副墨镜冲了进来,后面还跟着一个气势汹汹的女人。

 

“提姆!哦!提姆我的宝贝儿!快告诉她你是我的男人,我永远不可能再爱上女人了!”

 

很好,现在半个舞会的人都在看向他们了。提姆抖着惨白的嘴唇,半晌在一片寂静中吐出几个字:

 

“你在这儿干什么?迪克?你不该来这里。”

 

“哦不!上帝!提姆,你怎么能跟我说这么绝情的话?我爱你啊提姆,我们说好永远在一起!是不是?!快告诉卡塔里亚!我是gay!”

 

“你在说谎。”长相刻薄的女士说道。

 

“不!快!提姆!告诉她我是!”

 

“你不应该在这里!我们结束了!”提姆的理智摇摇欲坠,他快被迪克和达米安这两个煞笔逼疯了:“是你抛弃了我!而我!只能选择!“我的雕超小”先生作伴!我们结束了,迪克!结束了!”

 

“不————”迪克当场爆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嚎叫,而达米安颤抖的手指再也握不住他的第十四杯香槟,玻璃杯在地面上碎裂,全场的视线都在这里聚焦。

 

“我不能相信——!!提姆!!”而迪克的戏还在继续,这让达米安有些迷惑,是不是迪克给自己的剧本并不是完整的?而此刻他就要被迫开始即兴表演?达米安深深皱起眉头,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咳——”达米安沐浴在杰森欲言又止,十分复杂的目光中,终于开了口,他斟酌着对戏:“这位——我并不认识的先生,提姆是我的丈夫。”

 

提姆转过头来对达米安投掷着如刀剑般的目光,而迪克像是又找到了方向,他一个敏捷的跳跃靠近了达米安,抓住他的领子哭嚎道:

 

“为什么!!!为什么他选择了你!!!为什么?!我究竟哪里做的不好,提姆怎么这么狠心呜呜呜呜……”

 

达米安被他的肆意横流的鼻涕激得鸡皮疙瘩跳起了舞,他一把推开迪克,身后杰森和其他人的目光让他如芒刺背,他吼道:“让我们以男人的方式解决问题!我将誓死捍卫我的丈夫!你这该死的第三者!“

 

“你才是第三者!“墨镜下,迪克的眼睛瞥过卡塔里亚阴沉的脸,立刻怒吼道。他一把扯过提姆,紧紧握住提姆的手悲恸地吟诵着:”亲爱的,你是我唯一的另一半,我们同时离开上帝之手,也将共同归去!我迷途的爱人啊,为了找回你迷路的灵魂,我将用尽生命大喊:我是gay!我是gay!我迪克·格雷森是gay!谁也没法让我离开你的身边,我的爱!“

 

提姆气得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就当他要出脚攻击迪克的迪克时,一个不确定的声音在不远处的人群中响起:

 

“提姆?“

 

目眩之中,提姆本能地偏了一下头,让人群中的康纳看清了提姆的脸,而他立刻像一只被激怒的公牛一样冲过来一把抓起迪克的衣领,怒吼道:

 

“该死的,你在对提姆做什么?你这个垃——欸?迪克?”

 

康纳迟疑了,他再度回过头看向依旧被气得说不出话的提姆,眼睛中写满了大大的疑惑。

 

眼看康纳就要说出什么真相,迪克眼疾嘴快地大喊道:“啊!又一个提姆的爱慕者啊!让我们像绅士一样出门决斗吧!别让鲜血和愤怒地拳脚玷污了我们的爱人!”说完,他便将康纳连拖带拽地拉出了现场。

 

“上帝啊——”提姆喃喃道。在杰森复杂的视线中颤抖而卑微地说:“我出去看看他们——”

 

说罢,他像被野兽追逐一样迅速离开了。

 

独留达米安一人承受着他这个年龄本不该承受的目光和非议。

 

——

 

二十分钟后,达米安在停车场抽出一根烟,点烟的手,微微颤抖。

 

“嗨,你还好吗?”

 

达米安回头,看见杰森倚靠在机车上,单手抱着机车头盔。

 

“呃?我还好,谢谢。”

 

达米安故作镇静地说,颤抖地吸了一口。

 

“我能借一根吗?”杰森微微一歪脑袋,碎发扫过机车外套,达米安的心猛地一跳。他这时候真诚的感谢母亲赋予他古铜的肤色,将他脸上的红晕藏匿起来。

 

“当然。”

 

两人沉默地吸掉大半根烟,达米安心里突然涌现出一股冲动,他就这么张开嘴,喷着烟气:“我不是提姆的丈夫。”

 

“哦?”

 

杰森绿色的眼睛扫过来,达米安的喉咙一下就失去了控制:“他逼我的,我受够了,我才十八岁,我没有跟他结婚!我…”他被一口烟呛住了:

 

“我是他养兄弟!他是个恶魔!”

 

哥谭冬季的冷风刮过两人散落的烟灰,许久之后,不知是谁先爆发出一阵大笑,明快的笑声很快就铺满夜色。

 

“我不知道..咳,哈哈,我不知道你们兄弟为什么这么搞,但我得说,你的表演烂透了。”杰森依靠过来,抽掉了达米安剩下的烟屁股:“不管怎么说,小孩儿,你今晚喝的太多了,想搭个顺风车吗?”

 

——fin——


评论 ( 57 )
热度 ( 2896 )
  1. 共2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55555 | Powered by LOFTER